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秋韵胜春光 携手共成长 ——朱集中学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

发布时间: 2020-09-2610:09作者: 王永社来源: 襄州区朱集镇中学浏览量:

 

    “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真的想不到能和这么多朋友一起欢度我14岁的生日。作为一名留守儿童,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学校领导、老师和工作师傅表示深深的感谢。今后,我一定要好好读书,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学校的厚爱。”来自九三班的留守儿童翟苗感动地分享自己的喜悦心情。9月24日傍晚,襄州区朱集镇中学为9月份过生日的百名学生举办一场以“秋韵胜春光 携手共成长”为主题的集体生日派对。

  生日聚会在充满喜悦和祝福的生日快乐歌曲声中拉开序幕。在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列来到学校食堂餐厅有序入座,人人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幸福感。

  生日聚会正式开始了,校长郝新军首先发表热情洋溢的祝贺词。他祝同学们生日快乐,学习进步。他激动得说:“同学们,你们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挣钱,由于缺失父母的亲情陪伴,你们可能感到有些孤单。但是,今天我们学校为大家举办集体生日会,让大家聚在一起,一起唱响生日快乐歌,品尝生日蛋糕,吃一碗长寿面,过上一个难忘的特别生日。所以你们并不孤单,学校就是你们共同的家,领导老师就是你们的代理父母。”他勉励同学们今后要在学习、生活中学会感恩,用学习成绩回报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领导和老师们的无私关爱。郝校长殷殷关爱的话语让在座的同学深受教育,大家一起把响亮的掌声送给可敬的校长。

  聚会中,同学们高兴地围坐在餐桌旁,红红的生日蜡烛燃起红红的光亮。看!同学们头戴戴金冠,站立起来一同吹灭燃烧的蜡烛。工人师傅们把10个大蛋糕均匀地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加个小叉子放到百余个小盘里,分发给每一位过生日的同学。同学们共同品尝着又香又甜的生日蛋糕,随后又来一碗寓意健康长寿的鸡蛋肉丝长寿面,内心的感动、幸福和自豪无以言表,脸上的笑容灿烂如花。

  朱集镇中学是一所有着50年办学史的乡镇初中,该校留守儿童占学生的百分之八十以上,每月为留守儿童举办一场集体生日会是该校新学期实施的关爱留守儿童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针对留守因亲情缺失出现的自卑自私等心理疾病,进而导致思想、学习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和困难所采取的的关爱行动。此举让留守儿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学校领导、老师把留守儿童当亲人的良苦用心,从而激发他们在人生最好的学习年华,不负美好春光,学会做人、好好学习、携手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