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实验三小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408:12作者: 申华平 曹鹏 范正群来源: 郧西第三实验小学浏览量:

   

  “红灯停!黄灯等!绿灯行……”为提高学生的交通法规认识,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的出行安全,9月23日下午,郧西县第三实验小学邀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筑安全回家路”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该校四(2)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来到了县图书馆的法制体验馆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听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讲座中,交警叔叔从交通现状、行人过马路的规则与安全、自行车的交通安全隐患、乘车的交通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具体讲解,指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并强调了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并宣读了电动自行车重点交通安全违法相关条例,告诉同学们要遵章守纪,珍惜生命。交警叔叔还结合辖区内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深入分析,给所有在场的同学敲响了交通安全的警钟。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违反交通法规所造成的事故给社会、给家庭带来的影响和痛苦。

  安全无小事,关键在平时。同学们通过多种不同的方式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的内容,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做一个安全、文明、守法的出行人。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主题教育,不仅培养了孩子们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更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达到了“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