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区:弘扬高尚师德,做人民满意教师

发布时间: 2020-09-2311:40作者: 姚丽来源: 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树立良好师表形象,争做“四有”好老师,襄阳市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在今年9月份开展师德教育月活动。

   

  教师激情演讲

  今年师德月的活动主题是“强师德、正师风、守初心、担使命,做四有好教师”。活动月的主要任务有:深入开展中小学教师师德建设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和宣誓仪式;继续组织开展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弘扬当代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继续开展“百名干部走基层,万名教师访万家”家访活动,在家访中特别要走访学习和家庭经济困难、留守、流动儿童等学生;举办师德演讲比赛,讲好师德故事;为提高教师素质,进一步规范教师的板书,积极开展教师粉笔字板书大赛。

   

  粉笔字比赛

  宣誓时,教师们着装整洁,仪态端庄,右手举拳,铿锵有力的誓言在耳畔回荡,更在老师们心间激起一阵阵共鸣。老师们纷纷表示:信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为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作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在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到来之际,在教职工中深入开展解决“四风”问题,对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六项行为,做到有诉必查,有错必纠。要建立责任追究和典型通报制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教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