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0-09-1819:00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神奇的天文望远镜、会说话的机器人、有趣的VR眼镜……917,鹤峰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 恩施科普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进校园活动在该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一件件科普展品,让2000余名师生目不暇接,啧啧称奇,不出校门尽情享受到一场科普“盛宴”。 

  919是全国科普日,今年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本次活动由鹤峰县科学技术协会、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气象局、县思源实验学校联合举办。 

  活动中,县科协为学校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科普设备及多种科普图书,建立了科普图书角。气象局的专家进行了气象科普知识专题讲座。师生们参观了密码锁、磁力转盘等涵盖物理学、电磁学、光学、材料科学等科学原理的科普展品。学生们带着对科技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围着展品,边听边看,边摸边问,体验和感受科技带来的乐趣与魅力。 

  “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课外生活,还可以给我们学习提供非常大的帮助,开拓我们的思维,让我们变得更加聪明。”在得知学校也有了科普设备及图书后,该校5年级学生何嘉豪心中充满了喜悦。

  鹤峰县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普宣传进校园,是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的有效手段,是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途径。通过宣传活动,让同学们走出课堂,在动手动脑中,启迪他们的科学思想,激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引导广大师生学习科普知识,共同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和提升。下一步,还将继续为学校捐赠科普图书,伴同学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