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熊绎中学开展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523:35作者: 吴吉敏来源: 襄阳市保康县熊绎中学浏览量:

  为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大力提高普通话普及率,展现学校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取得的积极进展。9月15日,保康县熊绎中学“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在一台师生喜闻乐见的情景剧《为梦想插上爱的翅膀》中拉开序幕。

   

  情景剧用遭变故、扶生活、扶智力、回馈演讲等四个场景,生动还原了熊绎中学扶贫工作队的老师对“建档立卡户”学生的帮扶,通过深入学生家中,帮助解决学生的思想、生活困难,解答学习、成长中的困惑,解读扶贫政策,宣讲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等,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贫困孩子的成人成才梦想插上了爱的翅膀!

   

  扶贫队员兼普通话宣讲员吴昌洁老师说:“我有一次去家访时,年近五十的妈妈家长操着一口地道的方言一遍遍问:你说啥子,啥子是两免一补啊。我用普通话耐心的解释,并鼓励学生坚持用普通话与家人对话、家长用普通话与外地人对话,暑假再到这名学生家中,妈妈能流利的运用普通话了,不仅方便了同外地生意人的交流,也打开了发家致富的一扇窗,我感到特别的欣慰”

  利用普通话宣传周的平台,保康县熊绎中学用“五个一”举措切实提高活动效果。一是录制一台情景剧,转发家校群宣传学习;二是举办一期“小手牵大手,同说普通话”的亲子演讲比赛;三是办一期“我是中国人,写好中国字”亲子手抄报;四是利用校讯通向家长推送“同讲普通话”宣传标语;五是组织亲子共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