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织牢校园“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0-09-1412:15作者: 汪正玺 牟琼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911上午10时,鹤峰县燕子镇民族中心学校突然响起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该校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的序幕。 

  演练现场,1名“歹徒”手持斧头翻越大门闯入校园,保安立即启动一键报警装置,同时携装备上前与其周旋。 

  

  学校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避开事故现场。在学校保安和护校队队员的协作配合下,“歹徒”被逼退到操场角落,全副武装的反恐大队特警队员和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与保安、护校队队员相互配合,将“歹徒”制服并押上警车。 

  与此同时,120急救车、消防车也纷纷赶到现场,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 

 

  该校负责人表示,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各部门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让广大师生对校园反恐防暴的应急过程有了真实的体验,增强了学校反恐防暴意识与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织牢校园“安全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