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一中举办2019级青少年卓越领袖特训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210:29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9月11日,房县一中与中国卓越校长峰会组委会联合举办的2019级青少年卓越领袖特训营正式开营,高二年级近千名学生参加了特训。

   

  上午8时,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高彦致词,他代表学校向组织此次活动的陈绍军团队表示感谢,要求同学们听从指挥、认真参与、用心感悟,强健体魄,磨炼意志,收获成长。中国卓越校长峰会组委会主席、特训营主训师陈绍军讲话,介绍了特训营的宗旨,勉励同学们卓越学习,高尚做人,幸福生活。

  

  这次特训为期三天。各班学生在教官的带领下,按计划开展各项活动,完成预定课程。通过参与《破冰与团队建设》《智解手链》《激情节拍》《齐心协力》《承担责任》《信任背摔》《急速60秒》《挑战正方形》《模拟招聘大会》《巧渡雷区》《烛光晚会》《互相赏识》《我的大学梦》《行胜于言——坚持的力量》等精彩活动与课程,让同学们增强乐观与自信、理解责任与担当、懂得感恩与奉献、学会包容与合作、学会信任与赏识、学会自我管理,锻炼团队精神,提高沟通与交往能力。

  

  青少年卓越领袖特训营是以激发学习动力、点燃青春梦想、培育核心素养为目标的活动,旨在让学生在精彩的体验活动中感悟人生真谛、训练思维方式、提升感受爱、感受幸福的能力,帮助他们学会卓越学习,追求高尚做人,做最好的自己。

  

  为唤醒学生向上向善的力量,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该校积极探索德育新途径,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素质拓展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这次特训营活动就是该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的德育教育活动。

  据悉,该校是第三次举行青少年卓越领袖特训营活动,近3000名学生参加了特训,部分家长在现场观摩活动,并给予高度评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