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奏响师德心语 弘扬最美师魂

发布时间: 2020-09-1009:08作者: 王光兴 李艳梅 陈江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李市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李艳梅 陈江)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营造教书育人,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沙洋县李市小学在逸夫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师德师风教师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以“弘扬师德,热爱学校,助力成长”为主题,以演讲者教育教学中亲身经历的真人真事及身边典型教师的先进事迹为题材内容。通过演讲充分展示了教师严谨治学、潜心教研、关爱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展示了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人师表的师德风范。全校共有8名教师参加了演讲比赛,选手结合自己教育教学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讲述了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和帮助;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他们富有激情、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台下教师的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地角逐,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表情仪态、演讲效果等对参赛教师的演讲进行了打分,评委最后评出一等奖三人,二等奖五人。年轻教师唐慧以自己的经历和抱负荣获一等奖。演讲结束后,李艳梅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奖品。 

    

  此次演讲比赛已经圆满落幕,但立师德铸师魂的赞歌已经奏响,全体教师将充满着希望,大家一致表示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开拓进取,为振兴李市教育事业再立新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