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 2020-09-0907:52作者: 王光兴 刘华清 杜成峰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瞄集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刘华清 杜成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在遭遇突发灾害时的逃生自救能力,9月8日上午,沙洋县瞄集小学举行了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当学校广播中响起警报时,全体师生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教室,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全体师生全部安全、迅速地到达集合地点,收到了预期效果。活动中,全体师生配合默契,疏散时动作迅速,线路清楚,有条不紊。

   

  此次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更加熟悉了发生事故时,学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通过此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我们小学生掌握了很多防灾救灾的知识,也让我们提升了自救互救的技能。”六年级学生朱安妮兴奋地说。  

  演练结束后,刘华清校长还就此作了简短讲话,他对师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也指出了待改进之处。通过此次演练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