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举行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9-0407:40作者: 杨远明 兰秀莲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9月3日,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邀请十堰市七进消防宣传中心走进校园,七进消防宣传中心教官吴彬彬为该校三十余名教师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知识讲座。

   

  吴彬彬首先组织该校教师观看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事故视频,以惊心动魄的火灾事故案例警示全体教师要重视消防安全。吴彬彬重点讲解了校园火灾特点,采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道理,让教师们明白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尤其是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厨房等重点部位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做了详细阐述,把火灾危害性、火灾基本知识、学校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如何开展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教师应掌握的“四个能力”知识、如何组织疏散逃生、如何使用消防器材扑灭初期火灾等消防知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在消防器材使用中,吴彬彬就干粉灭火器、液体灭火器、防火毯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

  

  此次讲座活动,提高了该校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应急处置能力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