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实验中学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 2020-08-2915:55作者: 杨莉咏来源: 房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开学在即,为及时消除校园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829日上午,由房县实验中学分管德育副校长刘昌平、德育副主任马鸣、张家军、团委书记胡昌平、总务主任杜德全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在校长付祖强同志的带领下,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 

  检查组一行对校园内家属楼、励志楼、门禁处、圆梦楼、食堂、绿化带、临时储物活动板房等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检查组一行对家属楼、教学楼前后是否堆放杂物、绿化带、场院是否有杂草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查看了励志楼、圆梦楼门窗玻璃是否有损坏、楼顶安全门是否上锁,查验了教学楼水管电网、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能安全正常使用及食堂仓库卫生情况,查阅了门卫处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登记情况。校长付祖强、团委书记胡昌平还亲自动手,对家属楼、教学楼前后的部分杂物杂草进行了现场清理。 

  检查发现,食堂仓库、豆奶车间2扇大门老化,励志楼洗手间水龙头损坏3个,励志楼一教室1外窗玻璃碎裂,校园绿化带、同心楼小广场部分树枝、杂草需要修剪清理。过程中,德育副主任张家军边排查边记录,认真填写《房县实验中学7月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如实记载,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其在91号前做好整改,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排查整治,进一步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消除了潜在的校园安全隐患,为特殊时期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检查组检查水管和水龙头使用情况

检查组检查教室门窗玻璃

检查组检查食堂仓库大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