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东宝区象山小学学生在全国科学实验挑战赛上获奖

发布时间: 2020-07-2611:26作者: 王光兴 官军 赵晓英来源: 荆门市东宝区象山小学浏览量:

  (通讯员 王光兴 官军 赵晓英)近日,荆门市东宝区象山小学王亭淏同学制作的《饮料瓶DIY电风扇》荣获全国科技馆“科学实验DIY挑战赛”“科学创意星奖”。此外,该校多名同学的作品已收录到大赛专题网站,并被授予“科学实验挑战小斗士”荣誉称号。

   

  精心绘制个性方位图

  培养科技人才要从娃娃抓起。一直以来,象山小学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科学素养,激发创新思维,疫情期间,学校大力开展线上科技活动,助力学生在科技竞赛活动中取得佳绩。

   

  认真制作再生纸

  为了让“宅”在家的孩子们能够轻松地学习科学知识,在实践中感受科学 的魅力,象山小学老师结合学生居家实际,鼓励学生选择身边现有的材料,大胆想象,发挥创意,动手动脑,创造出符合科学原理、有创新特点的作品。

   

  精心制作、调试动力小车

  孩子们就地取材,进行相关的实践研究,通过实验展示自己的科学知识和操作能力,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原理的理解,感悟科学的神奇和奥妙。

   

  认真研究土壤的成分

   

  实地认真观察植物的根

   

  仔细研究纸的吸水性

  老师们身体力行,用线下的研课打磨,为学生在线上开辟出了一片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新天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老师们的精心辅导和同学们的积极动脑、不断创新分不开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