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 ——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2020年中考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2009:15作者: 靳书敏 余琴 陈杰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临近中考,倒计时只剩1天,学生的身心状态准备就绪。为了让学生在温暖的集体关怀中,释放考前的紧张与压力,为学生提供相互表达支持与鼓励的平台,坚定信心,鼓舞士气,让学生在心中勾勒出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的愿景。7月19日,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了2020年中考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由该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中心的资深心理咨询师余琴老师主持。活动伊始,余琴老师用视频导入,在曼妙的轻音乐中,学生回忆初中三年的点点滴滴,重温那些温暖又纯净的时光,仿若昨日。

   

  “在茅箭实校你们已经度过了初中三年的时光,时间在你们面前匆匆划过,记忆深处有数不尽的风景,或许也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遗憾,形成了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下面请同学们以《中考,我来了》为主题,用沙盘游戏来表达你内心面对中考的真实感受吧。”在学生们一脸的兴奋和期待中,余琴老师引领着大家一起做起了沙盘游戏。做好后大家围绕“你摆放了哪些沙具?” “这些沙具表达了你什么样的心情和感受?” “借助这些沙具,表达你在临近中考时怎样的内心感受?”在组内展开了交流。接着,在音乐《YES!OK!》的欢快声中,大家进入到沙盘旅游环节,各小组同学相互交叉参观同伴们制作的沙盘游戏场景,并把共同制作的沙游作品看在眼里,映在心里,一起给它取了个名字。

   

  沙盘游戏活动中,每个人对自己最想鼓励和加油的同伴拍肩、握手、拥抱,并送上最真诚的祝福话语。

   

  “中考离我们越来越近,越到最后,越要学会稳住自己的情绪,不要太过看重成绩,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更不要在关键时刻放弃。请忽略周围的声音,咬牙坚持,尽管努力。预祝同学们考试成功!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人生远航的起点。愿同学们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也记得常回家看看,记住茅箭实校永远是你们的港湾。”本次活动在余琴老师的声声叮咛和美好祝福中圆满结束。最美丽的花儿,总是开在最陡峭的悬崖峭壁上。相信,付出就有回报,坚持就能胜利,历经三年的磨砺,属于茅箭实校学子们胜利的花朵一定会在七月绽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