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暑假第一天,丁家营镇小学教师文明新风大宣讲

发布时间: 2020-07-1409:43作者: 许光泽 邹隆基来源: 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经过了一个特别的学期,我们已于上周正式放暑假了。假期中,家长们要认真按照放假前签署的告家长书内容,教育孩子过一个充实、愉快、安全的假期。督促孩子多读几本有利于身心成长的好书。同时,家长们一定要切实担负起孩子假期的生命安全监护责任。我们今天的走访,还要向家长们宣讲我校开展的‘暑期培植文明家风家教’活动,这是倡议书,请家长与孩子们相互支持、相互监督,结合落实十堰市‘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倡议,让我校暑期文明家风家教活动取得实效。”7月13日,2020年丹江口市小学暑期放假后的首个周一,丁家营镇小学30多名老师冒雨分头走进辖区学生家中,开启了丁家营镇小学教师暑期“倡新风、祛痼疾,培植文明家风家教”大走访、大宣讲的序幕。 

    

  校长雷金贵(右二)带队入户走访宣讲

  为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学生优良品德的形成,发挥学校在学生家庭家风家训提炼过程中的指导和协助作用,引导家长和学生正确认识家风家训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丁家营镇小学以参与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利用今年暑期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培植文明家教家风”的教育活动。

   

  中心学校校长王雪晓(中)大走访中

  放假前夕,学校制订了“培植文明家教家风”方案,明确了时间节点及工作目标。7月中旬暑期放假后,老师们逐户进行走访和宣讲,不仅要强调家长在暑期对学生的监护作用,督促孩子们愉悦、充实假期,重点向学生家长宣讲“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的现实意义,结合十堰市“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倡议,开展“农家待客之道”宣讲,从现在开展在家庭聚餐、农村红白喜事聚餐、餐馆就餐实行公筷公勺等。

   

  老师们在走访宣讲中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倡新风,除痼疾,培植文明家教家风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我们的活动持续整个暑期近50天。”据校长雷金贵介绍,后期活动还包括:在7月下旬,开展一次以家风家训家教为主题的线上家长讨论活动,鼓励家长通过言传身教为学生树立榜样。在7月底,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学生优良家风家训家教展示评选活动,让学生自己书写家风家训,做成班级学生家风家训小手册,认真收集评比学生家庭优秀的家风家训,结合家风家训等传统文化,做成家风家训专栏专版,营造活动氛围。秋季开学后,每位学生要上交一篇作文《我的家风家训家教》,上交一份家风家教的“手抄报”,参与全校的评选。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村组,倡新风,除痼疾。推动文明家风、淳朴民风在丁家营镇遍地开花,生根结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