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做好汛期灾害排查防控 确保校园师生财产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7-0114:25作者: 张飞来源: 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郝校长,请注意做好近期校园安全排查,特别是校园围墙等,如果出现校园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张老师,你给你们辖区在学校居住的退休老师打电话,询问他们最近房子有没有什么问题,有问题要及时上报!并且学校要随时准备组织人员进行维修!”近日,气候异常恶劣,连降暴雨,襄阳市襄州区该区双沟镇中心学校组织各校开展校园围墙、教学楼、在校部分退休教师住房等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排查,发现的的问题及时上报,立即开展维修整改。

   

  汛期导致学校围墙坍塌   组织人员进行围墙维修

  近期,襄阳市襄州区连降暴雨,部分河流、湖泊出现暴涨,出现漫灌,很多村庄、街道出现积水。在这次汛情中,该区双沟镇肖坡小学的围墙因为积水浸泡,部分围墙倒塌。为确保校园财产安全,该镇中心学校立即采取应急预案,联系施工队进行维修。目前这部分校园围墙已全部拆倒开展重建,地基将进行深挖重建,确保新建围墙牢固。 该校还借此机会,对校园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建地下污水处理管道,确保校园雨水等疏导排出顺畅!

  在排查中,也发现一些在校居住的退休老教师房屋严重漏雨,镇中心学校开展走访调查,及时进行登记,要求所在学校组织人员进行维修,确保教师生命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