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广东路小学:开展“星耀全球,扬我国威”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415:09作者: 赵燕来源: 十堰市广东路小学浏览量:

  “2020年6月23日9时许,我国北斗三号收官之星成功发射!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建成!”当线上直播间传来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同学们沸腾了!这是6月24日,十堰市广东路小学组织开展“星耀全球,扬我国威”主题班会活动中令人振奋的一幕。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该校老师借北斗三号收官卫星成功发射契机,在第一时间收集有关“北斗”的素材,精心设计主题活动,不失时机地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班会活动中,老师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三步走”的发展历程,“我国实现卫星导航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亚太走向全球,整个北斗建设过程分成了三步走策略,也就对应北斗一号、二号和三号。”同学们学得津津有味,心潮澎湃,感受颇多。六(3)班的钱娜同学激动地说:“虽然我还不能完全听懂这些航天专用术语,但是从视频里,我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当了解到“1994年北斗一号建设正式启动,几代北斗人经过30多年的实践探索,终于实现全球组网”时,同学们更是被科学家们攻坚克难、自主创新的精神所折服,更是被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所深深震撼!

  主题班会中,老师还为同学们展示了“北斗”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用科学、学科学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韶华,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续写新时代的航天故事!

  短短30分钟主题活动结束了,但同学们心中满满的爱国情将从这里铺展、浓浓的报国志将在这里续写!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