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放飞梦想 点亮希望 ——茅箭区实验学校举办"云中校园"艺术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812:39作者: 靳书敏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孩子们的幸福;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孩子们七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诗,诗里有孩子们的心声;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孩子们的憧憬。618日,茅箭区实验学校"云中校园"艺术节活动拉开了帷幕,孩子们带着多彩的梦想尽情放飞,尽情翱游!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了发挥艺术教育独特的育人功能,让学生居家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本次艺术节采取了线下作品征集展出和线上节目录制演出相结合的方式,由音乐作品、美术作品、体育作品共同演绎节日的欢乐。为了庆祝艺术节的到来,孩子们妙笔生花为艺术节创办海报,让整个校园都弥漫在艺术节的热潮中。




活动中,学校小学部600多名学生带来了700余幅美术作品参展,一幅幅稚趣盎然的美术作品,主题突出,风格各异,形式新颖。各式各样的素材在孩子们的画笔下栩栩如生,不管是角落里的一朵花,还是普普通通的一片叶子,学生们都用心设计精心制作。同时,展出的还有学生的一些书法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书写工整俊秀,挥洒自如,浑然古朴,笔墨趣味十足。一笔一划学生们都认真书写,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各具特色。那色彩绚丽非常,那青春个性张扬,携着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在这些作品中,有他们对春夏秋冬的感怀,对小桥流水的依恋,对生态祖国的描绘,对抗疫勇士的敬仰,对生活物品的刻画……孩子们用手中的笔去记下这生活的一点一滴,让时间定格,将瞬间永恒。




为积极响应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号召,在音乐教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在灿烂的阳光下,孩子们飞扬着澎湃的激情。




六(三)班陈牮君演唱的《只要平凡》直扣人心底;五(七)班刘星琳的歌曲巜绒花》和声层次分明,充满张力;六(三)班李欣芮演唱的歌曲《Yes!ok!新颖别致,极富感染力;六(七)班柯相羽演唱的歌曲《微微》声音干净和谐,韵味隽永;六(三)班程涵玉演唱的歌曲《听我说谢谢你》声音清澈,情真意切;六(三)班李昊泽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使爱国爱党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孩子们带来的古筝、吉他、小提琴、架子鼓、电鼓、钢琴曲相继展出,风格迥异,令人陶醉难忘。飘扬的音符让舞台生机盎然,优美的旋律令人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欢乐的歌声永远没有休止符孩子们像百灵鸟一样放声歌唱,放飞梦想,点亮希望。从活动展示的曲目来看,丰富广泛,表演形式活泼多样,有的声音优美动听,有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有的激情高亢,充分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艺术水准,展示了该校音乐教学的丰硕成果。




 “本次艺术节提高了学生的音乐素养和审美,是我们每位音乐教师践行‘做一名快乐的音乐使者,把音乐的美传递给每一个学生’的理念所交出的答卷,更是该校重视艺术教育、重视学生艺术素养提升的成效体现。在录制时,看到学生们那享受、幸福、欢快的表情,给了我很多感动和感悟,也让我有种收获的喜悦。作为一名音乐教师,能够在有趣的音乐教学活动中,最大限度地去激发学生对音乐的热爱,让孩子能够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通过音乐去宣泄或者表达情感,是我莫大的幸福。孩子们的潜力不可限量,孩子们的未来值得期待,需要的只是老师的一臂之力!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在他们心里埋下一颗音乐的种子,静待花开!”音乐组组长陈云霞老师谈到。




此次艺术节活动所有节目都博得了师生和家长们的点赞,展示了学生的青春风采,考验了他们的心理素质,激活的是生命,收获的是团结,弘扬的是个性!陪同录制节目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这次"云中校园"艺术节活动的举办,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大舞台,也是学校素质教育的展示,艺术教育发展水平的展示,更是审美情趣的展示。我们期待着,我们盼望着,艺术之花在美丽的校园里,百花盛开,鲜花怒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