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教育局领导深入一线指导初三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616:55作者: 周勇 周颖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16日上午,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文远深入该市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面对面与学生谈心,逐学科了解教学困惑,为初三教学工作问诊把脉,开具良方。

  刘文远首先来到教室,教师在聚精会神地辅导,学生全神贯注地做作业。在三一班,他随机叫出一位学生时甲新(化名),亲切地问他学习时间够不够、复习阶段困难多不多、学习是否有压力、个人有什么目标。聆听学生回答后,刘文远鼓励时甲新按照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去拼搏,为多姿多彩的少年生活描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希望时甲新在家做一个好兄长,在班上做一个领头羊,处处做表率,时时引领大家。他告诉时甲新,一定要讲究学习方法的科学性,处理好学习与休息的关系,劳逸结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做最好的自我。

   

  在与学科教师逐个交流后,刘文远为全体初三教师答疑解惑。他从深化认识、细化目标、强化保障等方面为大家指明方向、传授方法。他说,质量提升了、办学声誉好了,群众就近入学就是减轻了群众负担,一定要把教学质量当做民生大事来抓。他要求大家,要精心准备每一节课,全面了解每一位学生的知识现状,向课堂要质量。给每一个学生确定一个目标,各科老师齐心协力帮助学生完成目标,要让每一个学生德智体美劳每一个方面都要有发展,充分发扬教师的团结互助优良传统,实干加巧干,不蛮干、不单干,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为每一个学生的初中生活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