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秭归县两河口镇中小学防溺水教育打出“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20-05-2810:20作者: 郑喜军来源: 秭归县两河口镇一支笔中学浏览量:

  5月27日下午,秭归县两河口镇一支笔中学校长殷拥军一行3人在该镇黄岩河区域开展家访,向家长发放《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的信》,这是该镇中小学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防溺水工作也成了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以往学生都在学校,防溺水教育难度较小,今年由于疫情原因,绝大部分学生在家上网课,分布在全镇19个村1个场,范围广,路途远,而且由于修路经常堵路,要让防溺水“七不三要”能家喻户晓,光靠学校确实困难,一支笔中学校长殷拥军向镇主管领导汇报了此事,镇领导决定号召所有村干部积极参与到防溺水工作中来,和学校搞好配合,打好防溺水工作的“组合拳”。

  上午的村书记会议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郑石谊结合当前形势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具体要求,对全镇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郑石谊要求各村要通过微信群、工作群推送预防学生溺水告村民公开信,同时各村安排专班配合学校至沿河、临沟渠、池塘、水库学生家中张贴政府统一印制的防溺水“七不三要”提示。

  学校在防溺水工作中主动担责,中小学统一行动,由镇中学集中安排,对九年级学生,通过主题班会形式,直接将“七不三要”的要求讲解到位,对在家上网课的学生,镇中学要求以班为单位,充分利用网课这一平台向学生及家长宣讲“七不三要”的内容。

   

  另外,全镇中小学分成两个组对镇内重点河段区域进行挨家挨户走访落实,中学主要负责黄岩河区域、小学主要负责太平河区域。

  截止晚上8点,镇中学组已走访20户,小学组走访30户,总共发放张贴《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的信》50份。目前预防学生溺水的各项工作正在统筹推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