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车城西路中心小学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011:48作者: 郭星 陈伟来源: 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典型示范作用。5月19日,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据悉,各班围绕“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开展读书征文、线上演讲、线上朗诵比赛、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倡导学生养成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倡“书读”,抑制“网读”。通过心得交流让学生更深刻的理解劳动的艰辛、劳动创造生活的真谛,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阅读的同时组织学生开展家务劳动,鼓励学生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通过亲身参加劳动,增长劳动技能,丰富居家生活,强化学生的家庭劳动参与度和责任感,体验劳动的辛苦和收获时喜悦。

     

  疫情改变了阅读方式,改变不了阅读的美好。通过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积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让自觉劳动成为一种习惯,让珍惜劳动成果、感激劳动者付出成为一种观念,一种意识,做向上、向善的中国新时代好少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