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利川市凉雾小学:宣传资助政策 化解学生困扰

发布时间: 2020-05-1410:08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连日来,利川市凉雾小学26个班的56名教师走村入户到1705名学生家中宣传贫困儿童资助政策,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全面摸排,核实受助对象是否已获得资助,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受到家长和社会好评。  

                    

  该校按照利川市资助中心要求,全面落实做好防疫期及延期开学后学生资助的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了全体教师会,组织教师家访摸排统计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状,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走访教师就教育资助的指导思想、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到办理程序给家长们做了详细的诠释。同时,核实受助对象是否已获得资助,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对建档立卡、低保、残疾、孤儿、特困救助人员、城镇低保家庭子女、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子女、双女户家庭、革命烈士子女等九类人员进行比对、确认,简化工作流程。对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为下一步部门认定掌握基础信息,精准资助,全面提升资助服务意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

   

  同时,该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学生因学而产生的一些心理问题,家访教师一对一给予了心理疏导,及时化解因疫情防控产生心理压力和情绪焦虑的学生,缓解他们的心理困扰,使其能够安心线上学习,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带来的系列问题,化解学生及家长困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