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书香外小 遇见更好的自己 ——宜昌外小举行教师读书云论坛

发布时间: 2020-05-1010:51作者: 李倩倩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外国语实验小学浏览量:

   

  疫情期间,学习不停歇、成长不停歇。对学生来说如此,对老师来说更是如此。为提升教师专业成长,促进教师专业发展,5月8日,宜昌外小全体教师相聚云端,围绕观看《新教育在银河》系列讲座后的感悟与思考,开展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读书论坛活动。

   

  下午三点半,线上会议室热闹起来,由教师发展处主任王玲玲主持的云论坛开启了老师们的线上学习之旅。在短短一个半小时里,杨硕、李美林、江丽、潘容四位老师针对自己学习后的心得体会有序地展开分享交流。她们分别从儿童阅读、教师专业成长、卓越课程和家校合作等方面畅谈了自己观看讲座后的思考与行动。课程中心主任彭宗芝以《唯有自身的确定才是战胜挑战的法宝》为题进行了分享,“今天的线上教学已让我们触摸到未来教育的模样,树立泛在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打开学习空间、转变思维方式和学习方式已成为未来学校和未来教育的新选择。”彭校长的发言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引人深思。身处这样一个充满变革与创新的时代,谁都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否则,必将大浪淘沙,被时代的浪潮淹没。

   

  与有趣的灵魂,相约字里行间。老师们分享中有故事、有情怀、有梦想,更引发了大家对教育的更多思考,给其他老师带来了不少启发。不一样的读者,碰撞出别样的火花。在抽签互动环节,被随机抽中的老师分享了读书收获、畅谈了教育理想、抒发了心灵感言。校长郑红山的总结发言,肯定了分享老师的深入学习与思考,并呼吁老师们转变学习方式,在工作之余保持学习力。

  任何时候都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早在三月,线上教学起步阶段,学校管理团队就寒假阅读《反思教育:向“全球共同利益”的理念转变?》《面对疫情,教育何为》等书做了线上读书分享会,其目的就是要让大家保持学习。而倡导教师阅读,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努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教师团队正在成为外小的工作常态。

  持续学习能让我们站在大师的肩膀上前行,学习后的思考与文字梳理则能让我们站在自己的肩膀上攀升。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我们相约云端一起分享和交流,更能让我们站在团队的肩膀上飞翔。我们坚信:教师的专业站立,才能让教育真正落地,让学生受益!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