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三官殿小学开展“劳动最美” 家务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2713:54作者: 罗台成 王平 何珍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浏览量:

  劳动教育是人生第一教育。为让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4月26日,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以“劳动最美”为主题的家务劳动实践活动。

  26日下午,该校政教主任何珍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劳动最美”家务劳动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参加居家和户外家务劳动。并把劳动现场图片在班级群里分享,班主任老师精选“劳动最美”的图片发到班主任群里让全校老师们分享。

  当天傍晚,帮助妈妈洗衣服的,为爸爸妈妈做一道拿手菜的,和家长到菜地摘菜、浇水的,叠被子、整理床铺的,与小伙伴一起清扫楼梯道和屋前屋后的白色垃圾的……一时间,体验劳动的乐趣、体验奉献的快乐的图片晒满了班级群和班主任群。

   

  五(3)班学生制作煎饼全过程

   

  二(1)班学生替家长采摘豌豆荚

   

  三(2)班学生栽菜、浇水

   

  三(2)班的学生帮家长洗衣服

   

  拖地

   

  二(1)班的学生正在切自己做的煎饼

  这次“劳动最美”家务劳动实践活动,使学生懂得劳动创造世界的道理,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热爱劳动的习惯,让学生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劳动的乐趣和劳动的光荣,树立自己的事自己做的劳动观念,懂得珍惜劳动果实,激发劳动热情,立志做个勤劳的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