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洪湖)小港管理区中心学校召开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4-2420:31作者: 赖洋超来源: 小港管理区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开学工作稳步推进,4月24日,小港管理区中心学校召开2020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培训会,邀请小港管理区卫生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讲座。

  会上,中心学校领学《湖北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导方案》、《洪湖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条件评估细则》等文件,要求辖区内中小学和幼儿园落实到位,不足之处积极整改,顺利迎接开学。

   

  小港管理区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张燕医生从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学后主要措施、消毒规范与方法等三个方面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她建议学校做好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防、报告制度以及晨午检。她和同事现场示范准确带口罩和七步洗手法,教师们跟着练习直到熟练为止。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针对食堂宣讲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学校务必在菜源到餐桌的过程中把好采购关、制做关、监督关这三关。后勤工作人员要持健康证上岗,每天做好食堂卫生,当天采购最新鲜安全食材,安全制做并做好留样记录。学校领导要实时监督、记录、陪餐,让学生吃得放心、家长安心,只有这样,才能做到“食以安为先”。

  中心学校校长张爱萍说,全体教职工务必要动起来,一手抓教学,一手抓防疫,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努力做好复课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