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麻家渡镇中心学校:开启“网上巡课”新常态 全力护航在线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4-2112:07作者: 刘东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隔屏交流,对网课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把脉问诊、共商计策······”420日,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召开在线教学强力督导工作会议。并把学前教学骨干教师包琳琳、张昭旭纳入到在线教学督导组中,为推动教研团队共同成长注入了活力,实行网课一日清单管理为网络教研“储备能量”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会议指出,为了将“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落实好当前在线教学一日的常规工作:在线教学督导组成员务必认真审核各校的周计划日安排和负责网课一日常规的值班巡查及资料收集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呈报给中心学校在线工作领导小组;线上教学智慧分享各班直播链接到各个工作群,方便管理干部进行网课巡课和监管,让边缘学校教师参与到研讨活动,聚焦热点难点,紧扣学科特点,改变了“单兵难以作战”的尴尬局面;一“网”情深,一边察看师生在群内同签到,一边监管网课中“教”与“学”两端的师生手机游戏的自律斗争,有效监管学生自主学习情况的反馈,提升教学效果;加强网课巡课和随机抽查听课的记载,及时查看辖区中小学的当天网课公示截图,收集各校直播与辅导课小结,按时完成县局“停课不停学”每周两次的教学日报上交等工作,为后期有效提升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率提供了的一定的参考。 

  会议要求,为线上教研搭“架子”实现学科全覆盖,教师参与全覆盖,抓网课重特色教育,把学生身体锻炼和素质教育落到实处。通过扎实开展主题团会、队会、班会活动,把特色教育做出成效;以开展课题研究和收集素材编写《麻家渡镇教育案例集》为抓手,一场场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线上“云教研”在钉钉群中呈现,重构“教”与“学”共交流、齐探讨、促提升中挖掘疫情期间的网课资源做好课题研究;加强集体备课,加速团队成长,认真开展直播优质课评选工作;积极用美篇、小通讯等方式宣传在线教学和居家防控的先进人和事,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传递正能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