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8朵金花捐赠口罩 回报母校培育之恩

发布时间: 2020-04-1922:43作者: 姚维满来源: 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浏览量:

  疫情无情,校友有爱。开学在即,各个学校都在为复学复课进行防护物资储备。物资保障直接关系着开学前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防控形势怎么样?防疫物资是否筹备到位?无时无刻牵动着房县卫健系统8朵金花校友的心,她们分别是:房县城关镇卫生院主治医师药械科主任李杰英、分院主治医师妇产科主任项行明、内儿科护师李园园、档案室管理员驻老城社区扶贫工作队队长杨鸿,房县人民医院五官皮肤科护师闻丽丽,房县中医院儿科医师肖琼,房县妇幼保健院医技科医师裴雪丽,房县广济医院肾内分泌血夜透析科护士长姚卫芳。她们密切关注着母校,得知100余名师生防控物资十分紧缺,给复学复课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的时,她们自发组织校友利用自己的微薄工资,捐资购买了价值20000余元的医用口罩6500只,为母校八里小学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添油助力,以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

   

  4月18日下午,校友和校方在县城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中心学校校长李远陆、八里小学校长刘光国和八里小学教师代表姚维满参加了此次活动。捐赠人传递了她们的切身感悟:“现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九道人,愿为母校的工作和发展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来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

  校长刘光国接受了这批爱心物资,并衷心感谢她们的善行义举。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她们的大爱不仅是对学校物质上的有力支持,也将温暖的爱心播种在八里小学师生的心田,不仅激励着该校每位教师尽心教书育人的信心,更激励了每位学生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之人的决心。

  “学校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疫情当前真心想给母校做点贡献,以绵薄之力,希望母校越来越好。将在后期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项行明激动地说。

  李杰英表示,我们能为母校献爱心是我们的荣幸,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不忘母校培育之恩,希望能够与母校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确保母校一方净土。

  接受爱心捐助时,在该校工作30多年的老教师姚维满热泪盈眶对8位校友道出内心话: 学校为能有你们这样的优秀学生而感到骄傲,你们有仁爱之心,感恩之心,心系母校,心系家乡,在关键时刻为母校疫情防控工作予以大力资助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你们的深情厚谊,温暖了整个校园。也展现了你们勇担社会责任、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的家校情怀,积极帮助母校解决防疫物资短缺难题,这种精神值得我们传递给每一届学生,做心系母校,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至美学子。学校一定会对所捐赠的防疫物资妥善管理,将按照学校防疫部署,用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最大作用,确保爱心之举落到实处,助力师生做好疫情防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