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立足常规抓教学 深入检查促提升 竹溪县思源实验学校全面深入开展“线上教学”常规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4-1715:57作者: 刘秀丽来源: 竹溪县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4月16日至17日,竹溪县思源实验学校对教师个人全面深入开展“线上教学”常规大检查。

  据悉,自2月10日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县思源实验学校就对教师的教学常规(备、教、批、改、辅)做了严格要求。以学科组为单位加强管理,对个人教学常规进行阶段性通报,并量化到年级组。为全面了解、督查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完成情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教学常规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细致化,学校周密部署,分年级组分批将教师请回学校,进行现场检查。

  本次常规检查,结合学校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及在线教学指导意见对教师在线教学这段时间的备课、作业、课堂、辅导、听课、检测等六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检查工作虽头绪繁多,但在学校班子的领导下、教务处的周密安排和部署下,检查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本次检查共分为小学低段、小学高段、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五个大组。教务处牵头,年级分管领导带队,实行年级交叉检查。检查中,各位组长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本组教师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记录。

  通过检查,发现一批教学常规扎实、成绩显著的学科组及个人,但也暴露出线上教学常规存在的问题。检查结束后,各年级组分别迅速召开通报会。针对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不打感情牌。只有让大家都红红脸,出出汗,才能真正进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