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记茅箭区实验学校组织师生收看国家安全教育课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518:03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落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增强学校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助推校园安全建设。415日,茅箭区实验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组织该校全体师生收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课直播。 

相关嘉宾做客演播厅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课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人民群众安全”为主题,内容包括政治、国土、军事等领域的传统安全和疫情、网络、生态、金融、文化等非传统安全,其内涵丰富、主体更多元。本次活动由十堰广播电视台《深度沟通》栏目组邀请了市疾控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相关嘉宾做客演播厅,结合十堰市疫情防控工作,就“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人民群众安全”话题进行了访谈。

 

学生观看直播

    收看直播结束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召开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队课。课中结合直播内容组织学生展开了讨论,并对学生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普及。结合当前湖北的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一(九)班班主任徐红霞老师向学生讲解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队会课上,班主任老师们借助视频、图片、解说等,让学生们了解到湖北九省通衢、交通发达,科教实力雄厚,生态地位重要,维护国家安全任务繁重。清醒认识到了湖北在国家安全工作全局中的地位。看到了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明确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医疗力量和各类物资八方驰援,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艰苦奋斗,全国以武汉为主战场的本土疫情传播如今已基本阻断,当下正进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新阶段。同时,老师们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次生动实践。可以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增强了师生们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国家安全意识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一年级的小学生也听的好认真

    据了解,该校教师和89个班级的学生全部参与了本次活动,截止15日下午五时三十分参与观看的师生人数达2742人。为了让国家安全教育直播课全覆盖,让每一位师生都观看到,学校要求因故故未能及时观看直播的,在直播结束后,可进入活动页面回看视频。

  

让国家安全意识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通过观看直播、倾听讲解、学习讨论等活动,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民族崛起系于每一个人;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就要坚持人民至上,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有了充分理解。师生们称赞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收看国家安全教育课直播,大家对国家安全的认识进一步得到了提高,更清晰认识到了作为师生应该怎么做。安全关乎国家命脉,安全关乎人民幸福。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携手共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倾听十堰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的讲解

 

学生们表示将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