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县竹坪小学: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发布时间: 2020-03-3011:29作者: 张云朝 陈娟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向好发展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县文明办有关要求,竹山县竹坪小学以清明节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向伟大的革命烈士和英勇的战“疫”英雄们致敬,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树立精忠报国之志,告慰永垂不朽的中华英魂。

   

  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是该校重要的德育教育阵地。3月30日的升旗仪式上,少先队辅导员谭加丽老师做了《传承英雄志 守护英雄魂》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既表达了对革命烈士和“战疫”英雄的崇敬之情,又拉开了该校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的序幕。

  

  随后,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登录十堰文明网,浏览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并通过鞠躬、献花、寄语等方式参与网上祭拜,寄托对先烈、对抗疫英雄无尽的哀思与敬仰。

  “传承英雄志 守护英雄魂”线上主题班会上,老师充分挖掘运用节日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以革命先烈和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事迹为素材,通过播放音视频、讲述英雄故事、吟唱英雄赞歌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追忆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激发其爱国热情,增强对民族、对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在线下主题实践活动中,孩子们纷纷通过一张张手抄报、一幅幅主题画、一段段微视频深切的讴歌先烈的丰功伟绩,表示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英烈精神,营造了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激励师生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