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在聆听中收获 在共享中成长 ——鸳鸯中心学校举行外出学习成果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01-1311:23作者: 谭华敏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发挥外出学习教师们的引领作用,达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113日,鸳鸯中心学校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师外出学习成果分享交流会。会议室里,全体教师汇聚一堂,聆听外出学习的老师们与大家分享最新的教育理念、教育信息。

  “育荷花之品质,习蜜蜂之勤奋,思学子之利益、树廉洁之风尚。”会议中,信息技术老师马金萍以“让信息技术‘技’起来”为主题,以“三全两告一大,落实三通两平台”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规划目标为落实点,以希沃白板、美篇、班级优化大师等多媒体技术为载体,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向老师们展示了如何将教学和多媒体技术更好的融合在一起,从而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赢得了老师们热烈的掌声。

 

  本学期学校的老师们陆陆续续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培训;如校长胡耀平参加湖北省乡镇中心学校校长高级研修班;美术老师向娟观摩学习“湖北好课堂”美术优质课;余梅、万超军参加“国培计划2019--中西部项目湖北省骨干教师提升培训;语文教师张翠霞、刘杨、李晓钰参加“第十届名师优课统编小学语文教材”教学观摩研讨会;许长春、谢琳、谭华敏远赴北京参加大兴区德茂学校交流跟岗活动等。此次分享交流会上,他们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得。从楼廊文化到不再沉默的数据,从教材内容到策略解读,从校园建设到静心从教……交流会上,几位教师通过课例分享、精彩回放等方式汇报了外出学习的情况,给全体教师送上了营养丰盛的精神大餐。一张张图片再现了老师们外出学习的经典时刻,一句句声情并茂的讲述穿越时空,仿佛把所有老师拉回学习的现场。他们在汇报中流畅的语言、丰富的画面、精彩的评价,赢得老师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深深地被他们精彩的汇报所吸引和感染。

 

  “一人学习,全体收益。”外出学习不仅是“见世面,扩眼界,提水平”的一个重要渠道,而且是对拓宽教学视野,丰富理论涵养,促进专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校长胡耀平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使教师们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维,同时也带动了全校教师教学观念的创新,促进了今后交流会的举办,起到了以点带面促进教学的作用。今后要为老师们争取到跟多的学习机会,更新教师教学理念,提升教师专业水平,从而促进学校的不断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