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村小举办“戏曲进校园”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213:11作者: 曹丰勋 田建国来源: 钟祥市柴湖小学浏览量:

  为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展示戏曲进校园的成果和亮点,激发少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12月30—31日,钟祥市柴湖小学开展迎元旦戏曲进校园成果展示活动,该校家委会代表及柴湖镇各校观摩教师应邀参加活动。 

  这次展示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集中展示了该校近年来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成果,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参加省市戏曲进校园豫剧精品《巾帼木兰》、还有曲剧《小仓娃》、京剧《红灯记》、黄梅戏《天仙配》、话剧《我的爸爸》,以及戏曲联唱等;家长代表有的在幕后化妆,有的上台同孩子一起表演,有的在台下认真当评委,在参与中与孩子们一起接受经典戏曲的熏陶,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无穷魅力;孩子们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尽情展现着个人的风采,演绎着青春年少的活力,精彩纷呈的节目交织成多彩的画卷,欢声笑语响彻在校园上空,台上台下孩子们在参与活动中一同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和童年的快乐。 

  近年来,柴湖小学积极推动戏曲进校园活动,该校以传承移民文化,推进豫剧戏曲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切入点,普及中华戏曲文化知识,对学生进行戏曲文化教育,帮助学生提高戏曲文化学习兴趣,由该校选送的戏曲进校园节目多次荣获省市大奖。此次戏曲进校园成果展示活动的举办,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又增进了家校间的感情,受到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豫剧展示 

   

  话剧展示 

     

  曲剧展示 

   

  家长“助教”

   

  获奖留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