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家校零距离,携手助成长 ——五堰小学举办家长开放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611:27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近两周来,十堰市五堰小学分年级举办了“家长开放周”活动,近3000名家长受邀踏进校园,走进课堂,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倾听、一起学习。

  本次家长开放周活动,每个班级都准备了三节课,家长们深入课堂,聆听任课老师的课堂教学,观察自己孩子课堂上的表现。授课的老师们大方的教态、亲切而抑扬顿挫的课堂语言,加上有趣、有序、有效的教学设计和交互式智能教学平板等现代教学手段的合理使用,点燃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孩子们在课堂上认真专注,积极表现,争先恐后回答提问、表达想法。置身于课堂中的家长们真实体验了老师精心设计的教学活动,他们时而仔细记下老师上课的内容,时而托起下巴冥思苦想,不论是生动有趣的语文课,简洁优美的数学课,还是灵动轻妙的音乐课、动脑又动手的科学课......都让每一位家长沉浸其中。课堂上家长们也欣喜于孩子们在课堂上的优异表现,欣慰地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对孩子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有了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

   

   

  家长和孩子一起听课

  “每天早晨送女儿上学,看见孩子蹦蹦跳跳进校门,很多时候真想跟着一起,看看她在课堂上的样子。这次真的和女儿坐进教室,看了又看她在课堂上求知的大眼睛,心里真快乐,孩子的老师也很好。”一位三年级学生家长说。

  每次刚一下课,不少家长热情地围拢着老师,打听自己孩子的在校的学习情况和平时表现。有的家长看到自己孩子的进步,忍不住跟老师说个不停。课间的时候,很多家长也会聚在一起,交换听课的感受。听完一节语文课,五年级的一位家长说:“孩子的老师很细心也很有耐心,课堂上带着孩子品读词语,体会写法,还一遍遍读课文,孩子们动听的朗读声还在我耳边。”“跟以往的语文课不同,现在老师很重视孩子的言语表达。”同班的另一位家长也表达起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我孩子的语文老师教学语言不仅很精彩,而且很精炼,老师和孩子在课堂上的对话很自然。”很多家长还将自己听课和参加活动的感受写成小短文,在班级群里分享,掀起家校协作、家校共育的热潮。

   

   

   

  孩子们在课堂上表现积极

  课程参观结束后,各班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家长会,班主任将各自班级学生近期的学习情况和在校表现做了详细的汇报,同时也对学生习惯养成、品质培养等方面结合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让每位家长了解到良好的教育对孩子成长和学习的重要性。有的班级还邀请家教方面突出的优秀家长代表,针对教育孩子的好方法、培养孩子学习习惯等内容与家长们进行了沟通,有的班级让优秀学生进行了学习成果的展示和学习方法的交流。

   

  班主任汇报班级情况

   

  学生代表交流学习方法

  家长开放周活动很快地画上完美的句号,家长们纷纷对学校整洁美观的校园环境、师生良好的教风学风给予一致好评,并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让大家走进校园,架起家校之间沟通的桥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