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找问题,明方向,定措施,促成长 ——房县实验小学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2-1310:27作者: 张军 袁婷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强化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了解青年教师对教育教学岗位的适应情况及工作、生活方面的需求,及时解决他们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其健康、持续发展。1212日晚,实验小学召开了以“找问题,明方向,定措施,促成长”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陆晓月主持,全体校委会成员及38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青年教师作为学校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学校一向都把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开展,无论在思想上、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青年教师都被给予家长般无私的关爱、关心和关怀。此次会议分四个环节开展。 

  首先、陆晓月校长细致报告了每位青年教师近几年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级及获得的荣誉进行了分享,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身上具备的热爱学习、努力奋斗、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希望每位青年教师要继续发扬。 

    

  梁洁老师交流发言 

  接着,青年教师交流发言,每位青年教师交流了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解决问题的办法,谈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自己努力的目标等等。刘云老师表示要向老教师学习,落实课堂教学,扎扎实实学习,提高专业素养;袁婷老师道出自己最近的一个目标就是上好新教师的考核课,努力备好每一天的每一堂课,做好英语教师的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与各项活动,努力完成学校安排的其它工作等;梁洁老师道出自己要争做一名充满爱心、耐心、上进心的优秀教师的愿望;陈娇老师通过分享近一年的成长经历,并谈到了自己三年发展规划:第一、明确自我发展目标,实现角色转变,第二、加强教育技能提升,提高班级管理能力,强化自我修炼,第三、教学相长,教研并进,形成初步自我教学特色,并希望在案例论文上取得好成绩,能代表学校去参加市语文优质课比赛等。 

    

  陈姣老师交流发言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陆晓月校长对每位青年教师的规划与目标表示高度肯定,希望能够落到实处。并仔细道出自己从青年教师一路走来的成长经历,指出每位教师要有上进心,脚踏实地走在平行线之上,结合三个词语“勤奋”、“适可而止”“正直”,讲述自己的往事,表示学习是一生的工作,在一天就要做一天,顺境多干事,逆境多读书,要让学校感觉到你的立足之地;提出平时要多读书,不仅是自己学科的书,还要读教育类、其它学科、文学类、哲学类等书籍;最后,用你的一颗爱心,一双慧眼,一双勤手去改变自己,打造实验小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房县实验小学校长高永峰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专心工作。始终以感恩之心对待岗位,以精进之心对待工作,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二是专注理想。希望青年教师敢于立志,坚定信念,追求名师,扎根讲台,立足课堂。三是多学习,多请教,诚心拜师、虚心求教,争取一年合格转正,二年站稳讲台,三年挑大梁,五年成为骨干。他特别希望青年教师不断提升个人业务水平,善于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总结。 

  通过此次座谈会,让每一个青年充满了“成长与发展”的动力。明确了前进的方向,燃起了激情奋斗的烈火,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抓眼前,也要展未来,更要力争上游,尽快成为学校的栋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