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远安)鸣凤中学开展“健康饮食、合理消费”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409:21作者: 韩远华来源: 远安县鸣凤中学浏览量:

   为倡导勤俭节约、引导学生健康饮食、加强对学生合理消费观的教育。123日下午,远安县鸣凤中学开展了以 “健康饮食、合理消费”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在班会课上,学校事先精心备好主题班会课的内容,精心组织相关材料,精心设计班会课的形式。各班主任引导学生针对自身存在的不合理消费、不健康的饮食观念展开讨论,还通过PPt课件和播放了教育视频等方式引导同学们养成健康饮食、合理消费的生活观念。


  在课上孩子们热烈探讨健康饮食、合理消费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吃坚持吃正餐,食物要多样化、不挑食、不偏食,不吃垃圾食品,多参加体育锻炼。在孩子畅所欲言的基础上,班主任老师给予及时、深入浅出的指导,确保孩子能够自我认识到健康饮食、合理消费的道理。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懂得在生活中要健康饮食,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学校还专门制作了健康饮食、合理消费的宣传牌,每个教室都张贴“健康饮食、合理消费”倡议书,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饮食消费习惯,自觉抵制“三无”食品,杜绝暴饮暴食,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积极树立健康饮食、合理消费的理念。不吃垃圾食品、多参加文体活动,自觉抵制制“三无”食品,消费要有计划,要合理安排,不盲目攀比、赶时髦、片面追求高消费;要有环保意识,节约资源,要树立可持续发展的观念,争做新时期理性消费、快乐成长的好少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