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以德立教 为人师表 ——实验小学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正风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2-0212:41作者: 杨廷文 吕杰 韩诗洁来源: 荆门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教育局下发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正风行动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教师廉洁自律意识,以德立教,为人师表,荆门市实验小学扎实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正风行动。

  11月22日,荆门市实验小学启动本次正风行动,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工作清单,明确整治重点是有偿补课、有偿招生、伤害学生、以教谋私及其他违法违纪问题,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扎实推进整治工作。

  随后一周,学校组织教师填写《自查自纠报告》,通过微校平台和班级交流群发放《致家长的公开信》,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主动接受监督;并采取网络问卷调研、个别访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在教师、学生、家长、社会监督员(特聘请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代表进行师德师风日常监督)中进行广泛调研,征集意见和建议,了解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的违规违纪线索。

   

  参与调研、走访、座谈的人员对学校教师师德师风满意率达100%,认为绝大多数教师敬业爱岗,师德高尚,富有爱心,乐于奉献,教艺精湛,无愧于“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光荣称号。但少数教师身上也还存在一些违反师德师风的问题。学校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撰写了调研报告。

  11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正风行动推进会。会上,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戴若迅同志主持。他首先传达了市区教育局下发的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正风行动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区教师违规案例,为大家再次敲响警钟。校长方莉同志作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正风行动报告,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治理行动,要求全体教职工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自查自纠,强调要清醒认识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知“禁区”、明“底线”,以德立身,廉洁从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环境。全体教职工进行师德宣誓,认真签署《实验小学在职教职工践行师德规范承诺书》,向学校、社会公开承诺:严守师德规范,认真履职尽责,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荆门市实验小学一直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严格教师管理和师德考核,抓细节促落实,培养“品正学高、乐业善教”的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近三年,学校没有一起因师德违规被查处的案例,也没有一位教师在评先晋职等活动中因师德违规而“一票否决”。借本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正风行动之机,学校将进一步总结反思,找问题苗头,思解决对策,从建章立制、教育引导、民主管理、强化监督、严格考核、责任追究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切实整改提高,以德立教,促进学校健康持续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