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千余家长学法制 警校联家筑防线

发布时间: 2019-11-2317:50作者: 罗兴超来源: 房县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了增强家长和学生们的法制安全意识,加强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11月19日至22日,房县思源实验学校迎来了红塔镇派出所所长甘敏和该校千余名学生家长。甘所长围绕“知法、守法、懂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校园暴力”和“校闹”,用实实在在的实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座的各位学生家长带来了一场法制教育视听盛宴。

      

  法制教育现场

  甘所长讲解了什么是知法、守法、懂法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有哪些和什么是轻度不良行为,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轻度不良行为怎样预防;在交通安全方面,绘讲了道路安全基本示范图,重点讲解了过马路、候车、上下车、乘车、走路等注意事项,引导家长们认识交通信号和道路交通标志,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消防安全方面,列举了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原因,讲解了火灾预防措施、消防灭火器的使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和逃生自救方法;最后就校园暴力、校闹等方面,列举了现实事件,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和如何防范校园暴力,分析了校闹的成因和衍生的弊端。

  甘所长指出,进行此次法制安全教育,目的是让各位学生和家长多了解一些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杜绝违法犯罪行为,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家长能将今天所学习的知识传递给孩子,以身作则,为孩子做好榜样,也做好教育。

   

  思源实验学校家长听众们

  思源实验学校张瑛波校长总结时讲到:今天这场法制教育讲座大家一定要入脑、入心、入行;真诚希望在座的诸位家长能够依法律己,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榜样和标杆,搞好“传帮带”,在规范自身遵纪守法、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更要注重对孩子的教育。既要让孩子们认真学习,也要加强道德教育,使孩子们为自己的美好安全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