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争做合格家长 培养优秀孩子 ——沙洋县瞄集小学聘请心理专家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2310:55作者: 王光兴 刘华清 王雨芹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瞄集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王光兴)为了促进孩子幸福健康地成长,11月23日,沙洋县瞄集小学聘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警30年的资深民警,沙洋县巾帼志愿者协会辅导员孙诗到学校为五年级学生家长进行了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受到家长们的啧啧称赞。

   

  孙诗老师主讲的内容是《争做合格家长培养优秀孩子》。她最开始引用习主席的讲话内容,“不论社会发生什么变化,不论时代发生什么变化,我们都要注重家庭建设。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的细胞。是社会发展,人类进步的基石。”然后她讲道,父母对孩子除了要保证他的基本的生活条件以外,我们还要注重他的身心健康,心理的成长要与身体的成长同步,这样将来走入社会后才能够自食其力,自信、自立、自强。那么,身心上面如何来养育孩子呢?我们要给孩子五大心理营养:首先要给他一个身份高级的身份对话。每个孩子都有潜力特质,给他一个是高级的身份,相当于是一个梦想。这样孩子就会有目标,有信心积极向上。第二是榜样。有什么样的父母就会塑造什么样的孩子,同时对青春期的孩子要学会理解支持他。第三是在孩子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要采取建设性的问句,不要是破坏性的问句,甚至打骂孩子。要先关注他的心情,然后再关注事情。第四是我们要求给孩子建设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夫妻关系一定要和睦相处。女人要做贤妻良母,要多理解支持丈夫,成为家庭建设的主角。第五是父母和孩子要一同学习成长。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的老师。

  课堂上家长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积极认真地提问。有的家长在老师的引导下在与孩子模拟对话时热泪盈眶。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感受颇深,表示今后一定要多鼓励孩子,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争做一个合格的家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