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南漳县实验小学开展科学调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710:21作者: 木超 颜家立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南漳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11月15日上午,南漳县实验小学环保社团一行36人在该县市容管理处的引导下,开展“爱家乡环保小卫士”科学调查实践活动。   

   

  活动中,环保小卫士们走上街头,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回收垃圾;沿途观看洒水车、垃圾清扫车工作情景。

  来到城东压缩站,参观垃圾汇集、压缩、转运的繁忙场景。县市容管理处副处长徐德发为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压缩的流程,重点讲述了城区垃圾清扫、回收转运、压缩和处理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城区人口、居民、商家、机关数量,城市垃圾日产生量、环卫工人队伍、垃圾清扫、回收、处理的设备设施的数量和资金投入等方面。

   

  走进华新(南漳)环保工厂的垃圾处理中控室,环保小卫士们被现代化的垃圾回收和无害化处理工艺和操作流程所吸引。在聆听专家讲解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专家互动交流。当得知垃圾还不能进行分类处理时,又引发了“小卫士”的思考。

   

  半天紧凑的实践活动,环保小卫士们了解到家乡垃圾回收处理的现状,感知了垃圾处理过程中的科学知识和科学技术,知道了如何处理日常生活中的垃圾,进一步增强了爱家乡的情感和环保意识。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