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远安)院校合作 共促发展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到鸣凤中学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0709:05作者: 韩远华来源: 远安县鸣凤中学浏览量:

  2019116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院长雷万鹏教授率领专家团队来到远安县,来到远安县校院合作的基地校——远安县鸣凤中学,深入课堂,围绕课程建设这一项目进行调查研究。 

 

  到鸣凤中学调研的专家团成员有华中师范大学的毛齐明教授、汉阳区西大街小学教导室主任熊菲、汉阳区英语学科带头人张帆、远安县院校办公室副主任江泽龙、鸣凤中学校长杨先华、远安县各中学的教师代表及鸣凤中学全体英语教师、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听课评课,共同提高。鸣凤中学的邓小忠老师、董帮焱老师分别上了一节英语课和语文课,然后观看了该校的阳光大课间活动。紧接着,授课教师、听课老师和四位专家齐聚一堂,进行面对面交流。首先两位授课教师邓小忠、董帮焱进行了说课,英语组罗春芝老师、语文组朱道清老师进行评课。

   

  专家点评,高屋建瓴。最后华中师大的专家依次对两节课分别进行诊断。专家们从教师专业素质、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方法策略等方面,充分肯定了两位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及鸣凤中学的教学水平,同时也提出了深度研究解读教材、关注学科核心素养、大胆解放学生思维、合理进行评价、加强生生互动等建议,给在座的教师指点了迷津。

   

  研讨会结束后,专家团在远安县院校办公室副主任江泽龙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的校园文化——“认可”文化的建设。在文化长廊梧彩苑里,专家们驻足欣赏、评议指点,高度称赞鸣凤中学校园文化建设别出心裁,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华中师范大学专家团的此次课程课堂调研之行,把一线教师的实践经验和华中师大教研的理论优势相结合,实现联合课堂、联合教研,最终达成联合育人的目标,共同服务于远安的义务教育。为鸣凤中学的教育教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