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二元教育集团”主题教研展示交流活动在元堡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112:04作者: 向阳来源: 利川市元堡乡元堡小学浏览量:

  10月31日,利川市二元教育集团主题教研展示交流活动在元堡乡元堡小学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二实小副校长余孝君、二实小语文骨干教师和送课下乡教师、元堡中心学校教辅员向美华及元堡小学语文、数学教师。

   

  此次活动由二实小和元堡中心学校共同组织,在元堡乡开展六次主题教研交流展示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研讨习作单元教学策略和研讨核心素养下数学课堂教学。通过课例展示、执教者说课、参与活动教师评课议课及专题讲座,以促进新课堂教学研究,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

  元堡小学语文教师石婧和二实小语文教师连慧对六年级语文《夏天里的成长》进行了同课异构,2位老师认真解读教材,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制作精美的教学课件;课上,他们以新理念组织教学,采用不同教学方法,积极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以不同的教学风格演绎着同一个教学内容,体现了教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底。

   

  元堡小学六年级数学教师张洪和二实小数学教师李银玉对《圆的认识》进行同课异构,2位老师准备充分,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的切入点,采取不同的方法和策略,自行设计课堂教学,充分体现教师钻研教材实施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让听课者清楚地看到同行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

  课堂教学后,执教教师从说教材、说目标、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设计依据等展开说课。全体听课教师进行了评课议课,听课教师围绕课堂教学一一进行发言,肯定优点,指出不足。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二元集团龙头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骨干教师上课、说课让农村学校的老师学到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促进了集团学校的均衡发展。

  “二元教研集团”是利川市为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缩小城乡校际办学质量差异,促进校际间的融合,解决乡村教育质量较差等问题,用城市学校带动农村薄弱学校优质发展,利川市教育局在2017年9月组建的首个教育集团——“二元教育集团”,集团成员校包括以利川市第二民族实验小学的“龙头校”以及元堡乡所辖七所小学及一个教学点,包括元堡小学、毛针小学、偏嵌小学、红椿小学、桃元小学、双河小学、瑞坪小学和花秋教学点。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