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开展片区协作教研 促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发布时间: 2019-11-0111:46作者: 王定生 蒋世军来源: 竹山县潘口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同课异构”展风采,交流互助促提高。10月25日,竹山县教研协作区第一片区小学语文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潘口小学举行,县教研室副主任肖琼主持了此次教研活动,来自溢水、城关、张振武小学、潘口小学五年级语文老师参与此次教研活动。

  本次协作区小学语文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包括上课、观课、评课三个环节。潘口小学黄开新、吕薇老师和张振武小学柯红老师同讲五年级语文部编教材《少年中国说》。《少年中国说》是清朝末年梁启超所作的散文,是是一篇半文言文半白话文的过渡性的文章。课堂上,三位授课教师风格迥乎不同,采用不同方式强化了文言文的朗读,突破了文言文教学的重难点,注重了对学生爱国主义的教育。凸显了以学生为课堂教学的主体的理念。三位授课教师的教学风格、教学艺术让观课教师大开眼界,受益匪浅。课后,授课教师、观课教师聚集一起进行评课。县教研室副主任肖琼对授课教师进行了点评,并对部编语文教材进行了解读。大家围绕着语文学科如何培养学生素养,文言文教学重难点和小组合作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搭建了协作区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平台,提升了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有力促进了协作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吕薇老师主讲《少年中国说》

   

  黄开新老师主讲《少年中国说》

   

  柯红老师主讲《少年中国说》

   

  教师观课

   

  评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