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举行“诗情字韵”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 2019-10-1110:12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书法的世界,如春风轻拂下的原野,充盈着画意,洋溢着诗情,陶冶着情操!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书法艺术源远流长。传承国学,墨韵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艺术和文化,展现硬笔书法的魅力,10月10日,房县东城小学四年级在该校阶梯教室举办了以“诗情字韵”为主题的硬笔书法比赛。

  传承国学经典,领略汉字美妙,这既是一种学习与享受,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本次书法竞赛活动对象为四年级经过层层筛选的80名优秀书法爱好者,比赛形式为现场书写。书写内容、纸张均由学校统一规定,时间为40分钟。 活动开始后,整个赛场气氛浓厚,组织严密,井然有序。选手们姿势正确,神情淡然,横竖撇捺、起笔收笔间,尽显扎实功底。在充满墨香的阶梯教室里,只见孩子们屏息凝神,挥毫疾书,一丝不苟地书写着。有的虽是初识毫墨,但敢遨其间;有的笔划分明、大小相称;有的笔力刚劲、结构严密;有的字形秀丽、柔和美观;在无声处浸润经典雅文,充分显示了该校书法教学百花齐放的成果。

  此次比赛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学生的书写水平,激发了学生对书法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艺术的兴趣,好写字,写好字,引导学生写漂漂亮亮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达到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着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在比赛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塑造心灵”之目的,更为学校的特色教育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