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与爱同行,留守儿童博物馆里长见识

发布时间: 2019-09-2221:02作者: 李习勇 贾贤玲 黄健来源: 郧阳区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浏览量:

  心怀大爱,传递温暖。为拓宽留守儿童视野,增进他们对家乡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浓郁民俗风情的了解,提高他们的人文素养,922日,十堰市郧阳区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精心组织50余名来自郧阳区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的留守儿童参观了郧阳博物馆。 

       

  参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示意图 

  活动中,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参观了郧阳历史沿革馆、南水北调郧县首期出土文物、“郧县人”馆、历史文物馆、“唐濮王李泰家族墓”室、杨献珍纪念馆、郧县摄影奇石字画根雕馆、绿松宝石馆等8个展厅。在解说员细致入微的介绍下,学生们了解了震惊世界的国宝“郧县人”头骨化石,学习了人类漫长的进化史;鉴赏了举世闻名的青铜器和唐三彩,感受到了先辈的勤劳与智慧;观看了恐龙蛋和恐龙骨骼化石,萌发了进一步探索地质学的兴趣;瞻仰了革命英雄杨献珍的先进事迹,深刻体会了他那心系祖国、服务人民和坚韧不拔的品质......学们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解说,一边仔细领会着每一件展品的背后故事与历史价值,有的孩子更是认真地做着笔记,偶尔还向解说员提问,展示了他们求知上进、知书懂礼的精神面貌。  

  郧阳是一座历史名城,这里人杰地灵,名人辈出,文化灿烂,而郧阳博物馆将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巧妙地融为一体,成为人们了解郧阳历史、解读郧阳文化、荡涤灵魂和提升人文素质的重要窗口。 学生徐逸博在参观后表示:“对家乡的历史,我以前不太了解,这次观赏让我对郧阳有了新的认识。我第一次听说郧阳有这么多文化遗迹和历史名人,作为郧阳人真自豪。有机会的话,我要把这些知识好好地介绍给外地的亲朋好友 。”

  据悉,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郧阳区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与郧阳区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部分教师密切协作,严格实施签到点名制度,让这些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愉快平安的周末。

   

  仔细聆听博物馆简介

   

  解说员为学生讲解文物

   

  观看青铜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