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温情暖中秋 关爱在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9-1300:10作者: 江敏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茅箭中学浏览量:

  为了温暖留守儿童的心灵,用来自学校大家庭的弥补缺失的亲情,让留守儿童在佳节来临之际感受到温暖,912日下午,茅箭中学组织学校留守儿童开展了情暖中秋 爱在校园的主题活动。 

  下午第三节课,各班留守儿童带着好奇齐聚在温馨的教师阅览室。在歌曲《明月几时有》优美的旋律中,12名留守儿童在音乐老师的带领下打着拍子跟随音乐学唱《明月几时有》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给远方的父母“比心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优美的旋律钩起了孩子们思念,泪水渐渐盈满眼眶。正在大家都沉浸在思念的情绪中时,父母亲切的关怀声从一旁的一体机中传来,温热的泪水再也挡不住,从眼中夺眶而出。原来,为了给孩子们惊喜,老师提前邀请远方的家长录制了视频,作为给孩子中秋的礼物。父母对孩子的殷切期盼及对孩子的思念,通过视频传达了出来。部分学生,因为联系不上家长,团委老师也邀请了他们的第二任家长――班主任送上对他们的期盼和祝福。七(4)班的马祥伟老师在短信中写到缘分就是这么奇妙,一个回眸,一个转身,就能有一段美妙的旅程,很高兴能成为刘誉蓉、纪鑫玉和王苗苗的班主任,很幸运能在她们的青春旅途中扮演着这么一个角色。誉蓉踏实上进,耐心负责,也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孩子,我希望你不管什么时候都能保持一颗奋进的心和不败的斗志,也能变得开朗活泼,展现自己的魅力。鑫玉心思细腻,学习认真,所以我希望你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奋斗,去挥洒汗水,去成就自我。苗苗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所以希望你可以做最真的自己,不要害怕走在舞台中央,要勇敢的展示自己,去成为自己的神。中秋节马上就到了,老师没有什么特别的礼物送给你们,只有一句:别害怕前行,我永远都在! 

“飞花令”游戏

  在感受到爱心满满的祝福之后,十几名同学在团委书记王英老师的带领下,玩起了“飞花令”。“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一句句与月亮有关的诗词,在学生的你来我往中吟诵,阅览室中的气氛渐渐暖起来。在开心的氛围和优美的音乐声中,孩子们纷纷拿起纸笔,用文字向父母倾诉自己留守生活的酸甜苦辣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八年级的郝安然在给爸爸妈妈的信中写到:“爸爸妈妈,我想你们,我知道你们为了让我生活的好一点,不得不离开我,离开爷爷奶奶,远赴他乡,用汗水换来我们较好的生活条件。我已经长大,希望你们在外边照顾好自己,我会努力学习的。”看着懂事的孩子,在场的老师们忍不住啧啧称赞,并与他们一起分享起自己买来的月饼,活动在快乐的交流声中渐近尾声。 

孩子们在写信

  据悉,本次活动校团委自开学初就开始筹划,积极通过班主任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在征得家长同意后邀请家长为孩子们录制了视频,为在校就读的留守儿童送上中秋的礼物。旨在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学会感恩。 

师生分享月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