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假期前防溺水安全教育,我们不一样

发布时间: 2019-09-1214:29作者: 郭品丽来源: 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一二三,开始!”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只见主席台上9名男生弯下腰,迅速将脸部浸在了水盆里,10秒后,第一个男生的头离开水面,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22秒后,全体“演练小战士”圆满地完成了这次溺水情景体验。  

  中秋假期即将来临,防溺水安全教育警钟再次敲响。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12日上午,军店小学精心准备了溺水情景体验活动,该活动通过十个装满清水的盆,让学生代表将脸部浸泡到水中,通过计时,让学生知道自己在水中无法呼吸的感受。在溺水情景体验中,使学生亲生感受到溺水的危害,同时把自己的体验现场告诉全体师生,使观众受到身临其境的教育。当日,军店小学师生还一起观看了防溺水视频,就预防溺水“六不准”进行了宣誓,让每位学生从自身做起,远离危险,共筑平安假期安全堤防。

  据悉,入夏以来,军店小学始终把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为常规工作来抓。通过发放《防溺水安全告知书》的形式,向学生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要求家长注重对孩子游泳技能的培养,提醒学生家长强化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在节假日期间特别注意对孩子加强管理与监督,防止孩子私自下水事件发生,切实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开展 “安全伴我行”主题班队会,让学生讲述我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发动学生自己来分析应如何避免溺水现象的发生;校园宣传橱窗内布置了游泳安全知识教育宣传画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在班级里则以黑板报的形式让学生学会珍惜生命,养成自觉遵守防溺水安全原则的好习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