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茅塔乡中心小学:走进诗意中秋 情暖乡村儿童

发布时间: 2019-09-1212:46作者: 莫婧婷来源: 十堰市茅塔乡中心小学浏览量:

   吃月饼、讲故事、飞花令……9月12日上午,十堰市茅塔乡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学生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中秋节。

  活动当天,同学们迎来了十堰市园林花卉研究所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他们带来了节日的礼物和祝福。这些充满爱心的叔叔阿姨们亲手为孩子送上了月饼和围巾,祝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孩子们抱着这一份充满爱的礼物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随后学校组织大家一起了解了“嫦娥奔月”“月饼起义”等有关中秋节的故事,以及全国各地关于中秋节的“拜月神”“赏月”“吃月饼”“打糍粑”“玩兔儿爷”“观花灯”等习俗。通过这些通俗易懂的故事和讲解,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有了更深了解。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随着同学背出一句句古诗,教室里的空气都透着诗意和浓浓的节日氛围。这是在听完中秋节的故事后,一场“月”为关键词的“飞花令”比赛。比赛前,同学们积极备赛,通过各种途径搜集带“月”字的古诗词进行背诵。比赛中,同学们认真思考,迅速应答,全身心投入比赛。最后比赛以四、五年级为一组取得胜利。“飞花令”不仅形式有趣,增进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还在潜移默化中增加了对诗词的积累,提高了文学素养。

   

  丰富多彩的中秋活动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既为同学们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和礼物,又培养了同学们的传统文化意识和民族情感,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有活力、有意义的中秋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