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确保师生舌尖上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9-0410:50作者: 刘军来源: 丹江口市白杨坪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规范学校食堂管理,预防食堂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食堂饮食安全。9月4日上午,丹江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白杨坪林区卫生、公安、消防等部门对丹江口市白杨坪中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开展了拉网式大检查。

   

  此次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建立情况,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及原辅材料采购查验登记、索证索票、库房管理、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执行情况。认真查看了原料采购、食品存储、加工制作、购货台账、餐饮具洗消等关键环节的管理情况。最后,检查检查组与学校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并督促所有学校、幼儿园对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表》,全面排查食堂食品安全隐患。

   

   

  在反馈会上,执法人员对食堂负责人提出三点要:一是要求食堂做到索证索票齐全,保存采购食品台账登记记录。二是后厨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格落实采购管理制度,杜绝来源不明食材流入食堂。三是对库存食品进行有效管理,杜绝使用过期食品现象,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学校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完善好各项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食品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意识,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规范加工制作行为,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切实确保学校师生的饮食用餐安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