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徐家沟小学:实行阳光分班,促进教育公平

发布时间: 2019-08-3122:20作者: 陈秀来源: 徐家沟小学浏览量:

  教育公平,是事关民生的大事,关乎到每一个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为了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促进教育公平公正,建立健康有序、平等和谐的教育发展环境,8月31日下午,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在一楼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秋季新生阳光分班工作。

   

  按照市教育局关于阳光分班的要求,学校首先成立了分班领导小组,校长金晓同志担任组长,制定了《徐家沟小学2019年阳光分班工作方案》,并在校内醒目位置张贴公布。新生入学采取 “电脑随机编班,班主任随机抽班,合理配置或选聘学科教师”等阳光措施。随机抽取了50名新生家长代表和市教育局领导、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新闻媒体等组成了监察组成员。学校还邀请了丹江口市电视台的记者对整个阳光分班过程进行了全程拍摄。

  下午4:00,阳光分班正式开始。首先副校长任风云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此次阳光分班的原则及要求,以及今年秋季学校生源组成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电脑分班的具体操作方法。接着,校长金晓同志对阳光分班工作做了具体的要求和强调。然后,在监察组的见证下,电脑操作员当场将604名新生排位分班,生成班级电子表格名单,由一年级的9位班主任现场抽取班级序号,各班搭班教师与家长见面。最后,教育局领导、人大代表、家长代表、学校领导四方在学生花名册上做了签字,学校将签字盖章后的名册张贴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不得有任何更改。

   

  丹江口市教育局局长胡恩中同志见证了整个分班过程,并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徐家沟小学此次电脑阳光分班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创建了和谐有序的教育环境,既让学生都能公平的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也促进了丹江口市教育的和谐发展。希望现场家长们下去后要向更多的家长广泛宣传学校的做法,坚决支持配合学校的一切工作,促进孩子全面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