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楼台乡中心学校:学师德明法规 树师风扬正气

发布时间: 2019-08-3113:48作者: 吴风清来源: 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8月30日,楼台乡2019年暑期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在中心学校校长陶勇的总结报告中落下帷幕。138名教职工在为期3天的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学习中满载而归。人人在学习中提师能,在观看中明初心,在交流中牢记使命。

  28日、29日,全乡以校为单位一是组织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教师法》、《教育法》、《监察法》等教育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文件通报。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提高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和义务。二是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开展“四有”好教师、“四个”领路人、“四个”相统一专题学习,组织观看了桂花小学14名教职工危急关头显大爱先进事迹视频和竹山县教育系统第五届“爱岗敬业”模范教师事迹视频,观看后,全体教师坚定了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决心,树立了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信心。三是对照师德师风学习要求,围绕“六学六查”自我反思,人人登台摆问题明措施表决心,每位教师均有学习笔记(1万字以上),学习体会和自查自纠材料(5000字以上),存入教师个人师德档案。

  30日,全乡138名教职工在三台九年一贯制学校认真聆听了校长陶勇作的《只为成功想办法 不为失败找借口》总结报告,公正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七个方面的成绩,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找出了当前存在的四个突出问题。重点明确了新学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一是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提高教师的幸福指数。二是以规范化管理为手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积极创建平安校园。三是抢抓薄弱学校建设契机,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四是以教育扶贫为抓手,搞好控辍保学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助威。五是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还对上学年教育教学成绩进行了总结分析、典型交流发言、警示教育讲座、开学工作安排等,并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