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大学生爱撒少年宫,儿童暑期生活真精彩

发布时间: 2019-07-2719:10作者: 李习勇 索明涛 陈洁来源: 郧阳区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浏览量:

  “同学们,大家在写毛笔字时要注意字的间架结构,保证每一笔的位置和大小都合适。另外,你们还要静下心来写,这样手中的笔才稳……”7月26日上午,在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少年宫,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志愿者韩知航耐心地向学生讲到。这是该校大学生志愿者丰富儿童暑期生活的一个靓丽缩影。 

   

  一位大学生在指导学生写字 

   

  组织学生进行手工制作 

   

  向学生细致介绍围棋知识 

  为了让学生过一个快乐健康、富有意义的暑假,提高文化艺术素养,7月18日,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协会25名大学生志愿者跋山涉水来到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开展了为期14天的暑期少年宫活动,他们充分发挥各自的才艺,为该校儿童带来了欢声笑语。

  活动中,大学生们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儿童的兴趣,将438名学生合理分组,精心准备了篮球、足球、武术、围棋、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电子琴、舞蹈、影视表演和信息技术等21个项目,引导他们认真学习,练就属于自己的“绝招”。此外,大学生们还编排了儿童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会和文化艺术节目,把坚强勇敢、阳光自信和懂得感恩的优良品质融入其中,拉近了与孩子的距离,让他们在感受快乐的同时也陶冶了情操。

  “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引导他们健康成长,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这里的孩子懂事好学,求知欲强,看到他们学到了本领,看到他们那一张张满足的笑脸,我就感到自己做的有价值。”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韩知航饱含深情地说。这些大学生很好地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深地感动了该校师生,小学生李镇洋激动地说:“大哥哥、大姐姐们牺牲了假期时间,冒着酷暑教我们学知识、做游戏、唱歌跳舞,我们特别开心,更要向他们说声谢谢。”

  据悉,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郧阳区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安排了部分教师,他们与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爱心人士一起严格实施签到点名制度,坚持巡逻校园,加强家校沟通,确保学生每天有专人接送,为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编织了一道牢固的“安全网”。

   

  为学生示范舞蹈动作

   

  读经典,讲故事,陶冶情操

   

  武术组学生生龙活虎

   

  老师与学生一起跳大绳

   

  点亮学生的足球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